傑克龍

生活总在别处

【前机】加州情侣恋爱指南

*前机15日安利计划day3

*可能是我目前写过最甜的同人了?

*推荐bgm:California—海龟先生

 

 

   特蕾西喜爱在睡觉的时候紧紧抱住她的男友——威廉.艾利斯肌肉鼓鼓的胸膛或者是手臂。用威廉的形容来说,就是像电视上可爱的考拉宝宝一样(虽然每次这么说的时候特蕾西都会抬起自己那两条瘦弱的手臂气愤地锤他的肱二头肌。)她把两个人裹成日式居酒屋里的寿司卷,将黑夜卷在绒被以外的世界,然后小小的把脑袋搁在他温热的肌肉块上,像是抱着一个强壮到足以捍卫她的美梦的大布偶。在美梦亲吻她那颗充斥着奇思妙想的小脑袋之前,她总会迷迷糊糊地琢磨一些事情,有时候是明天去五金店的采购清单,有时候仅仅是明天该吃什么早餐,蓝莓派还是巧克力松饼?

 

    特蕾西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和威廉走到一起。威廉是学校的明星前锋,他矫健的双足生来就该践踏绿茵场,他肩膀强壮到可以撞破一切,无论是围攻,还是迎面而来的风或者加利福尼亚的天空。当他每一次触地得分的时候,整个观众席都会为他沸腾,他们高举的双手同他额头上的汗水一起挥舞着。而乖戾的天才少女喜欢把自己锁在飘满灰尘和机油味儿的阁楼里,唯一的观众是闭塞角落里的蜘蛛,它们日复一日地看着小机械师自己那双细白的手不厌其烦地拧着螺丝或者敲敲打打,在造出来什么新东西的时候那总是下垂的眼皮才罕见地抬起来,迸发出闪耀的火花。

 

      威廉又鲁莽又不解风情,还大块头,打完球一身臭汗...特蕾西记得她坐在食堂角落的餐桌上,一边吸着酸奶一边皱着眉头盯着那边橄榄球队的餐桌,掰着手指头恨不得数到第一百零一条他的缺点。

 

    可是忽然,他的脸转过她这边来了,像是发现什么宝藏一样大喊着招手:“特蕾西!”他把嘴咧地大大的,像个傻了吧唧的大玩偶。

 

     笨蛋威廉!声音那么大整个食堂都听到了!她被猛地吸进去的草莓果粒呛到了,一边咳嗽一边将脸红的原因归咎于倒霉的酸奶。可是有些事情是没办法推卸的,比如那一百零一条的缺点此时变成了一百零一头小鹿,在她心里撞地不亦乐乎。

 

     再之后,或许是雨天的运动外套,或者是情人节的一大盒巧克力,又或者是绿茵场上的把几瓶水?反正当特蕾西晕晕乎乎的理智终于找到家门的时候,她便发觉自己已经坐在了威廉的跑车的副驾上。红色的道奇挑战者疾驰着,将明红色的落日远远地甩在日落大道的末尾,眼花缭乱的女影星立在路两边露着或甜美或性感的微笑,她来不及辨认她们的面貌她们就已经被一个接一个的飞速地略了过去。迎面而来的晚风里杂着酒吧里气泡酒爆裂的些许甜气,这种陌生的味道引地她都无意识中好奇地伸出舌尖品咂,当她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幼稚的行为红着脸转过头去时,她便对上了威廉笑意盈盈的脸,他正单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胳膊随意地搭在窗口。巨大棕榈叶在他年轻的面庞上投下的紫色的阴影,遮地他本就黢黑的面庞更加晦暗不清,唯有那两只眼睛就像远处金门大桥上的闪光那么明亮。

 

    威廉是个称职的男朋友。她在心里偷偷承认。只有一条她有些忍受不了的缺点,他太爱他的橄榄球了。他的聊天内容翻来覆去就是那么些,今天隔壁队的跑卫闹什么笑话啦,他如何惊险地引领队伍胜利啦,教练今天又刁难了他的朋友皮克逊啦吧啦吧啦....特蕾西不能理解,凭什么一个球能让他的眼睛这样发光?

 

    他简直是个最耐久的说话机器,叨叨地她耳朵长茧,她试图把他晾在一边让他识趣的闭嘴,但是他偏偏不解人意,说地依旧卖力,而且没有消停的意思。这时候她只好气鼓鼓地拿出她的工具箱,开始鼓捣自己的机械玩意儿,拿着小锤子敲出愤怒的力度淹没威廉滔滔不绝的热忱。

 

   但是虽然话是那么说,特蕾西依旧会硬着头皮去看她的橄榄球赛,毕竟她知道在情侣世界的规则里,女朋友去看男朋友的球赛天经地义。她还记得第一次大赛,她不自在地小心翼翼地挤到了两个肌肉男的中间,起初她觉得这主意糟透了,他们手里的啤酒上罐溢出的黄沫滴到了她的新皮鞋(专门为了出席威廉比赛买的!)旁,地上大片的饮料渍黏住红的绿的破掉的泡泡糖(真恶!),身边观众的嗓门让她想起了盛怒的戴维斯校长通过校园广播通知留堂名单,只不过内容改成了公牛队必胜云云。

 

   吵闹的环境显然不适合孤僻的机械师少女,她唯一能忍受的噪音只有零件碰撞磨合时绞出来的美妙声响,而这显然不是身旁人带着可乐味的嗝能比拟的。

 

    然而,就在她打算打退堂鼓的时候,她看见了威廉——就在绿茵场上,拦截他的几乎是对面全部的球员,他们使足了力气拖住他,强壮的胳膊勒住了威廉的肩膀,腰,甚至腿。特蕾西愣愣地看着,她从未见过一个人能在这样的阻力下继续前进,威廉缓慢地向前动着步子,他的腿抬的缓慢但坚定,宛如一个身披冗重铠甲的骑士。身边的观众们紧握着拳头,担心却又坚定不移地为他加油,似乎他们所有人的命运都与这场小小的球赛,与威廉.艾利斯紧密结合起来。不知不觉中,特蕾西陷入了这种气氛中,不过最主要的是,那个在球场上拼劲全力的,可是她喜欢的人。她开始明白,威廉现在的心情,一定与她在进行最终试验的时候差不多,这让她由衷地感同身受起来。

 

   “威廉!加油!”纵使她鼓足勇气,将自己的嗓音开到了最大分贝,可是仍然被观众热情的声潮轻易地淹了过去。

 

    但是球场上的明星宛如冥冥之中接收到了她的鼓舞,她看见绿茵场上的角斗士踏出了一步,又一步,每一步都像千斤重的铁锤砸下。然后他倒下了——

 

     他倒在了得分线后!

 

     “触地得分!”解说员兴奋的尾音还未来得及消散在胜利的空气中,便被观众席中暴起的喝彩声盖了过去。

 

     “这个艾利斯!公牛队的金牌前锋!曾带领他的队伍强势闯进州赛!如果过几年我能在超级碗上见到他,我也是毫不意外的!”威廉在解说员的溢美之词中站了起来,像头雄赳赳的狮子一样挺起胸脯,人群的骚动和被他高举过头顶的橄榄球一起达到了顶峰。

 

     “艾利斯!艾利斯!”观众们开始有节奏地呼喊他的名字,像是某种奇怪的朝拜。而他也像演员谢幕时那样转向四面八方,以振臂代替鞠躬,大大方方地接受了所有的热情和好意。

 

    之后,他转向了自己这面。他的目光游离在四周的观众上,最终定格在了特蕾西这边。她清楚地看到,他对她快速又顽劣地挤了一下右眼。显然四周的球迷也捕捉到了他细微的动作,更加激动地挥舞起了手臂。但是特蕾西知道,他的挤眼睛是对她一个人做的,她是他独一无二的观众。

 

     散场后,特蕾西故意慢吞吞地最后一个走出场地——她不想看见自己男朋友被一堆球迷和队员簇拥,而自己可怜巴巴地一句话都插不进去。不过威廉和她预料的一样,仍然靠在跑车旁等她。远远地瞥见特蕾西小小的身影,那对黑溜溜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像个生怕家长看不见自己的幼儿园小孩似的远远地就踮起脚尖冲她挥起了手。

 

    都那么高了我怎么可能看不见,傻不傻啊。她在心里抱怨着,可是这么想着的同时,她奇怪地发现自己的唇角竟不受控制地上扬了起来。

    

    待她走近,他便一边笑一边张开双臂作出明示要抱抱的意思。

 

    “威廉,你别是指望我去抱你吧?”内向的机械师显然对于自己男友大庭广众下求关爱的方式感到羞怯,她的眼睛乱瞟,迟迟不愿意定格在威廉身上。“你一身臭汗,我,我才不会抱你。”

 

    “我可是洗了澡的!”他无辜地辩解道,一边揪起自己的衣服确认一般嗅了嗅,然后放下心来一般笑地更爽朗了。“来!你不信自己闻闻啊!”

 

    “喂喂!你干嘛!威廉!....唔....”

 

    特蕾西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狼狈地被男朋友按在了他结实的胸膛上。刚经历过剧烈运动的胸肌暖热又有力,足以让紧贴着它的薄薄脸皮面红耳赤,她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的心脏有力地鼓动。威廉确实洗了澡,还换了身衣服,沐浴露清新的味道从干燥的布料中渗出来——是她最喜欢的香草味。

 

     加利福尼亚五月初的风还不够炎热,携带着绿茵场上草叶被折断后糜烂的草腥气也尚不浓郁,但是当它吹拂过她的鼻尖时携带着的香草沐浴露味和浓烈的男性荷尔蒙气息已经足以让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晕头转向。

 

    当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经轻轻搂着威廉的腰,大概好几分钟之久了。她如梦初醒一般松开手,刚刚想后退两步却对上了男朋友的笑脸。她第一次发现威廉的牙齿那么白,还有...可爱的...酒窝。

 

     在这一刻,特蕾西分不清到底哪个更让她头晕目眩——洛杉矶的阳光还是威廉明亮的笑容。

 

     “嘿,别发呆了。”威廉的声音打断了她短暂的神游。“我们去惊奇汉堡吃饭怎么样?那儿新推出了情侣套餐!”

 

    于是又一次,特蕾西对于橄榄球的记恨跟着大份玉米片金灿灿的油脂,气泡饮料甜滋滋的冰块还有威廉怎么也看不厌的爽朗笑脸一齐在她的胃里被愉悦地消化的无影无踪。

 

     她确实可以和男友的爱好维持着微妙的平衡,如果不是发生了那件事情的话。

 

     特蕾西这几天都心神不宁的。原因很简单,他们的恋爱纪念日快到了。可是旁边这个不解风情的榆木疙瘩,连着几天还是滔滔不绝地讲他那该死的橄榄球,一点儿准备惊喜或者送礼物的迹象都没有!

 

      但愿他没忘掉!特蕾西闷闷不乐地拿吸管戳着可乐里的冰块,一边的男朋友倒是心大,还在绘声绘色地描述着今天对面队伍的中锋还是侧位的一个愚蠢失误。该死的,谁在乎这些!她恨不得此时此刻就站起来揪着威廉的领子把纪念日的日期拿印章狠狠扣在他脑袋里。

 

     可是,事实上,她根本不好意思率先提出来这种事情,她只能垂头丧气地坐在桌子旁,无精打采地对付自己的三明治和可乐,心不在焉地应付着威廉的球队故事会。

 

     而这时,她又听见远处桌子尽头传来了娇滴而尖细的笑声,她的眼神也不由地被吸引了过去,那是朱莉安娜,她标志性的金色大波浪和垂在胸脯上的彩珠项链正随着她的笑不住地颤抖着,她的下垂的眼皮上化着厚厚的一层紫色眼影,看起来像是奶油蛋糕上一层葡萄味的糖霜。

 

      她正坐在一个金发青年的腿上——那是皮克逊,威廉队里的四分卫,他面对姑娘们时的花言巧语和他赛场上的暗语说的一样好。

 

     “谢谢你,亲爱的,我很喜欢你给的我们一个月的纪念日礼物。我好喜欢这枚戒指!”特蕾西定睛一看,这才发现朱丽安娜一直摆弄的右手上,多了一枚银色的戒指,没有钻石或者翡翠镶在上面,但是从反光的纹路上来看,应该雕刻着漂亮的花纹。

 

     皮克逊和朱丽安娜只谈了一个月的恋爱而已!而她和威廉已经谈了一年的恋爱了!她偷偷托人带了威廉最喜欢的橄榄球明星的签名球衣,而威廉呢?哦,他还在那儿讲他心爱的橄榄球。

 

     “皮克逊送了朱丽安娜一枚戒指。”她忽然冷不防地打断了威廉,一边用叉子戳着她的三明治,吐司和牛肉被尖锐的叉子尖戳破,她面无表情地看着酱红色的肉汁在盘子里淌地一沓糊涂。

 

      他对她突如其来的插嘴先是一愣,但是很快笑着回应道:“皮克逊?我打赌他那枚戒指连一百刀都不到。”

     

     特蕾西没回答,依旧板着脸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着她可怜的三明治,她现在已经不在乎自己的午餐糜烂成什么样了。

 

     见她没有回应,威廉不死心地接着说到:“不过一个月对于皮克逊来说确实是值得纪念的,毕竟他终于谈了一场超过三周的恋爱了。”他一边调侃,一边滑稽地挤眉弄眼。要是换作平时,特蕾西早就跟他一起窃窃地捂着嘴笑起来了。可是她现在不仅没有心情,还愈加烦躁。

 

    哼,是啊,但起码人家知道送礼物。某些人怕是连一周年纪念日都要忘掉了。但是这些话只能压在心底。现实中的她只能耸起自己瘦小的肩胛骨,使劲地把吸管吸地咕噜咕噜的泄愤。

 

    威廉看着自己行为总有点反常的女朋友,先是疑惑地挠着头,努力回想自己这一个小时以来的所作所为有没有哪儿惹到了她。忽然,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恍然大悟,小心翼翼地说:“特蕾西,我们的周年纪念日礼物我到时候会送给你的,你知道对吧?”

      

    威廉的话语赤裸裸地戳破了女孩的醋味冲天的小小心思。在特蕾西胸腔里挤作一团的丑陋郁结先是在一瞬间烟消云散,只可惜她的呼吸只顺畅了一秒,某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愧疚感又涌上了自己的脑子。她使劲吸着自己的可乐,企图掩盖自己的尴尬。

 

     “我,我当然知道了,忽然提起这个干什么?”

 

      看着身旁的威廉也噤了声不再追问,特蕾西发现自己可耻地松了口气,但同时心中刚刚被慌张压下去的兴奋又重新回流到了身体里。

 

     他们一周年的纪念日的礼物!

 

      在接下来几日里,虽然她极力想表现地像那些穿着破洞牛仔裤的酷女孩一样——面对恋爱中的惊喜和礼物时仅仅作出一个淡定而耐人寻味的挑眉。可是事实是,明明离纪念日还有好几天,她脸上挑起的五官不是眉稍,而是唇角。不仅如此,她还总是控制不住地朝威廉看去,她的目光像是手术刀,不停地剖析着他的每一个眼神和动作,甚至眼角细纹的每一个拉伸。他到底会送我什么呢?特蕾西频频瞄向那沉默硬朗像雕像一样的侧脸,试图分析出他男朋友脑子里的任何蛛丝马迹。

 

    会是一大盒巧克力加玫瑰吗?可是,这简单的和情人节一样,那会是一块精致的怀表或者是金属手工艺品一类吗?威廉知道她喜欢这些玩意儿。又或者,一顿浪漫而精致的烛光晚餐?他们会点鱼子酱,鹅肝,两杯霞多丽,就像那些成熟的成年男女们那样?听起来也不赖,不过,她更希望是一些可以保留的久一点的礼物。

 

     种种浪漫的猜测和臆想犹如一大团沉甸甸的粉红色积雨云压在她的心头,不过那种感觉并不是像巨石一样像要把她压垮,而是像可乐里的二氧化碳一样蓄势待发,随时可能在她的胸腔里爆炸出无数粉红色的泡泡。

 

     所以可想而知,在纪念日当天的晚上,特蕾西看到威廉手捧的系着蝴蝶结的橄榄球时的表情。

 

     “这就是我们的周年纪念日礼物,你的五连胜纪念橄榄球?!”特蕾西不可置信地看向那个还笑的一脸灿烂的青年,一时间她不知道自己心里是愤怒多一点还是委屈更多一点。

 

     威廉看着女朋友原本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了一团团的红,它们随着她鼻翼的一抽一动变化着,像是扇动翅翼的红蝴蝶——不过很显然,是一只愤怒的红蝴蝶。

 

     大事不妙!威廉急忙说到“特蕾西!你先别生气,你看一下——”

      

     回应他的是特蕾西摔门的巨响。

 

     “特蕾西,你先出来。”他焦急又有些无可奈何的乞求到“你只要出来看看,就不会那么生气了,我发誓!”

  

     事后想想,特蕾西觉得自己本该理智下来开门和威廉谈谈的。但是要知道,恋爱中的女人智商本就是直线下降到了负数,就连天才机械师也无法幸免。更不要提恋爱中的女人生气时,简直就是在负数的智商上,乘了个名叫无理取闹的三次方。

 

     “死心吧艾利斯!我不会就这么被你骗出去的!”特蕾西靠着门,语气盛怒却偏偏夹杂了些难堪的抽泣,她能想象到在门外的威廉听起来,她是多么狼狈。可是她现在不在乎,失望和委屈宛如凶恶的海浪一般将她淹没。“我抱了那么大的期待,可是你呢?!在你心中是不是橄榄球天下第一好,全世界都得喜欢它?那我告诉你,威廉.艾利斯,你毁了我们的周年纪念日!怎么样?满意了吧?!”

 

     “我没有,特蕾西,我求求你了,你开一下门吧。”他的声音更着急了,这是特蕾西第一次听见威廉用那么低声下气的语调说话。她承认在那一瞬间她心软了,但是关于所有威廉的对橄榄球在乎过头的记忆又在下一秒又将她包裹成了一支多刺的玫瑰。

       

     “你之前还调侃人家皮克逊!”朱丽安娜夸张的笑在她脑海里回放,她手上戒指的反光麦芒一样刺痛着她含着泪的眼睛。“可是人家又高又帅,还会说话,也知道怎么让女朋友开心,最重要的是,他起码不会拿自己的橄榄球当周年礼物送给女朋友!”

 

    “什么?皮克逊?.....他会说话又怎么样,他根本没付出过真心!”威廉的语调陡然一变,听起来比之前更慌张了。“特蕾西,你就出来吧,你只消出来几分钟,我保....”

    

      “省省你的哄骗吧艾利斯!”她恶狠狠地猛吸了一下鼻子,他的哀求和她的失望谁也不让谁地撕扯着她的心脏,把本来明了的情绪搅成一团乱麻。在心烦意乱地驱使下,她鬼使神差地吼到“不要在说了!你再多说一句话我就和你分手!”

    

       门外的声音刹那间消失了,现在在特蕾西耳间回荡地只有她自己断断续续的哽咽。她缩成一团靠着门,房间里没有开灯,黑漆漆的夜晚像是冰冷的海水一样穿入她千疮百孔的躯体,脑子中纷乱的思绪像一条条小肉食鱼一样撕咬着她头痛欲裂的大脑。但特蕾西不再抵抗了,还有什么能比现在更糟的呢?没有星星月亮的夜晚,纪念日和男朋友大吵一架,脱口而出的威胁.....她有充分地理由大哭一场,于是特蕾西照做了。

 

    她的愤怒随着泪水被排了出来,没有了刚刚激烈的情绪支撑,她整个人散架一般摊了下来。

 

    她忽然觉得无趣了起来,像是什么东西把她躯壳里的精神掏空了。她觉得自己就像一个为了一点小事大哭大闹砸毁房间里所有东西最后精疲力尽的小屁孩一样,愚蠢又可笑。她最后吸了一下鼻子,用最后的力气扶着墙站起来,走向了自己空荡荡的床,躺了下去。

 

    特蕾西尝试入睡,可是她却觉得床那么凉又那么大,她翻来覆去了起码十个来回都没有一丝睡意。好吧,她不得不承认,她的身边没了威廉,睡觉这件事情确实是不对劲了。曾经她一转身就可以抱住人肉抱枕一样暖烘烘的,有力的手臂,而现在她能环住的只有空调冷气的凉薄。确实,她之前也有两人需要短暂分开,她独自一人入睡的经历。但是她并不觉得难以入眠,甜蜜的思念和期待和些许有益无害的惆怅代替了威廉的位置,而现在除了伤心,矛盾和失落像一座无形的山脊一样重重地压向她瘦弱的胸膛之外,再没别的东西了。

 

    想起威廉,她不由开始猜测他现在在干什么。他会不会一个人在某个天桥忧愁的一罐罐喝啤酒,还是去找自己的朋友抱怨和发泄?朋友....他不会去找皮克逊去了吧?

 

    皮克逊....这家伙的恋情搞的基本都是“one night stand”。她几乎可以想象到他会怎么安慰威廉,什么“天涯何处无芳草”,“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之类的浪荡子儿式名言,他和威廉或许会灌几杯长岛冰茶下肚,幸运的话,他们可能会当场睡过去,不幸运的话,喝醉的浪荡鬼会不会带着迷迷糊糊的威廉去....去....红灯区寻花问柳?!

 

     一阵激寒从她的脊椎骨直窜到天灵盖,她不敢在想下去了,现在不是在乎面子和幼稚冷战的时候,她必须动身去找威廉!

 

    她慌里慌张地套上外套,翻出钥匙和几张钞票放在口袋里,急急忙忙地推开门——

 

      她看见了威廉。

 

     他就坐在家门口,伸着长长的腿,抱着她气不打一处来的橄榄球。他原本疲惫的双眼在看到特蕾西的一瞬间亮了起来。

 

     “天呐,威廉你....你一直在这儿坐着?”她睁大了眼睛。

 

    “我还以为要等到第二天早上。”他还是傻呵呵地笑了笑,但是此时他的笑容却让她又感动又心酸。

    

    “威廉,我....”她表情复杂地低下了头。

     

     “嘿,特蕾西,你看。”威廉小心翼翼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抬起头,发现威廉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把橄榄球上的缎带解开了,她惊讶地发现橄榄球的中间居然有一道缝。

 

    “特蕾西,你先别生气!”威廉后怕地先打了一针预防针,然后缓缓地像打开盒子那样,打开了橄榄球。那里面铺了一层紫色的天鹅绒——特蕾西最喜欢的颜色。她好奇地往里面看去,在那天鹅绒之上,静静地躺着一枚戒指。

 

    没有钻石也没有金银修饰,但是上面被人仔细地刻上了一行花纹。她再细细看去,那上面刻的是一行字,William Tracy,两个名字中间还刻着一个小小的心形。刻字者的刀工并不好,有些地方刻的有些歪扭,但是足以看出他的仔细和用心。

 

    那枚小小的圆环上的闪亮刺地她眼眶发热,附加症状就是视野模糊。她模模糊糊中看见威廉的手指把它拈了起来,他清了清嗓子,总是活在大笑和种种激烈感情里的前锋头一次严肃正经起来,他郑重地说到。

 

     “亲爱的特蕾西,周年纪念日快乐。”

 

     身后房间的窗户外,夜空上的黑云潮水一般褪去,遗落下的月亮犹如温润的珍珠,静静地蜷缩在天空的一隅。充盈着草木气息的夏日夜风吹开藏蓝色的窗帘,将几片月光吹拂到威廉的脸上。月色在他的瞳孔深处散开,像是点燃了两颗黑曜石。

 

      他温柔地将这枚戒指套到她的手指上,像欧洲那些派头十足的绅士一样。她发现,他的手上贴了好几块创可贴。

 

     “威廉,你的手....”

 

     “啊,这个...”他不动声色地把手背到后面去。“你知道的,我是个机械盲啊...捣鼓这些小玩意儿实在不太顺手....”

 

      他为了她体贴用心地准备了周年纪念日礼物,而自己却以摔门而去回报他。一阵愧疚又扼地她有些喘不过气来。

 

    “威廉,我真的很对....”

 

    “嘘嘘嘘,打住打住,纪念日说抱歉可是很晦气的。”他将食指置于两人中间。

 

     “不过,如果你当时在门后喊一句,特蕾西,我要送你的东西是戒指!不就可以了吗?”

 

    “这个....”威廉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或许在你看来很倔吧....但是我想让你亲眼看到这个惊喜,我特意用对我最有意义的橄榄球做了戒指盒子,本来想讨你欢心,没想到....起了反效果啊。”

 

    “威廉,我以后不会再这么冲动行事了。”特蕾西握住他的双手,认真地说。

 

   “这倒是小事。”威廉先是憨笑两声,但他的语气又在下一秒变得小心翼翼起来“但是特蕾西,你能不能答应我,以后你要是闹脾气,你可以骂我,打我也行,但是...可不可以不要不让我说话?我在门外听你一直哭,我也快难受死了,但是我一声又不敢吭,生怕你真和我分手。或者不让我说话也可以,别把我关在门外面,起码我可以抱你,安慰你。”

 

   身前的女孩没有回应,一秒,两秒,他的心脏被钢丝牢牢吊起。第三秒,他内敛的女朋友忽然扑到他的怀里,前所未有的主动地,紧紧贴合着自己身体的少女的温柔和生命力让大男孩不知所措地偷偷捏了一把自己大腿,这不是幻想,特蕾西瘦弱的双臂实实在在地紧紧箍着自己的腰,力度像是企图圈住长了长腿的美梦。他也知道蹭在他衣襟上的温热液体不仅仅有鼻涕。然后他感觉到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在他胸前蹭了一下,又一下——点头的弧度。

 

     “威廉,我们进屋吧...”她模糊的声音从他胸前传来。

 

     “事实上....还有一件事情。”他意外地扭捏起来。

 

    特蕾西把脸抬起来看向他,认真说到:“你说吧,今晚把所有事情都说开了最好。”

 

    听到这句话,威廉也深吸一口气,有些别扭地说到。“关于皮克逊....你,你确实没打他主意吧?我,我当然不是想说你可能出轨什么的,我的意思是,你,你没把他放到什么候选名单里之类的吧...”他抿了抿嘴唇,接着说下去“我知道背后说朋友不大好,但是皮克逊就是一个花花公子,你知道吧,她们对他来说只是皮带上的扣眼。”

 

     听罢,特蕾西先是一愣,随后她不由掩嘴笑了起来。她没想到威廉居然还对她一时的气话一直耿耿于怀,而且,她确定她很清楚地闻到了空气里弥漫的醋味。“天呐,威廉,我发誓我知道皮克逊的德行。”

 

    他的神情放松多了,但是仍然有一抹阴霾固执地停留在他的眉间。于是她接着说到:“你放心,在特蕾西.列兹尼克的恋爱名单和恋爱候选名单上永远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威廉.艾利斯。”说着,她无比郑重地举起自己纤细的右手,她手指上的银色戒指在夜里耀眼地像星星。“我拿我们的戒指起誓。”

 

    他脸上最后一抹阴云被她的言语拨开,她能感到他的肌肉从紧绷放松到她捏起来最舒服的触感。

 

   “呼,那既然这样的话,我可以进屋睡了吗?”他又回到了青涩大男孩的状态。“说实在的...外面的地板,硌地我腰有点疼。”

 

      ........

 

      特蕾西将脸枕在威廉结实的肌肉快上,他强壮肩膀带来的安心感总让睡意很快席卷她的意识,但是在半梦半醒间,她忽然想到了什么,对威廉说:“你知道吗,威廉,我也为你准备了礼物。”

 

    他听见身边男孩子语气隐约染上了兴奋“是什么?”

 

    她闭着眼睛狡黠地笑了笑,说到“秘密。”在她坠入梦乡之前,特蕾西这次脑海里最后的念头是明早威廉发现被她偷偷放在他换洗衣物下的签名球衣时惊喜的脸会是什么样的。

 

     最终,本该最糟糕的晚上特蕾西还是没落到一个人孤零零地在空荡荡的大床上睡的地步。洛杉矶的夜晚仍旧那么缠绵而漫长,西岸的酒吧里,年轻人们还是在音乐中疯狂的起舞,喝酒,亲吻。流浪的蓝草音乐家依然在霓虹和棕榈叶下贩卖梦想和歌喉,特蕾西.列兹尼克仍旧抱着她的男朋友威廉.艾利斯,用被子把两人卷成一卷寿司一起沉入梦乡,一如每个绵长的昨日,也一如今后的每个闪着光的明日。

 

    

                 

                                                        the end


*d5官方论坛首发

https://id5.16163.com/thread-7095367-1-1.html

 


评论(42)

热度(875)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