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龍

生活总在别处

【随笔】黄金海岸

我坐在黄金海岸,想着你。

说着是黄金海岸,不过只是挂着一个吊人胃口的名字招揽不知情的外地游客中国东北的一片小海滩罢了。没有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那糖稀一样甜蜜又金灿灿的火烧云,北方的傍晚只有被棉絮一样的淡蓝色长云,徒添几丝丧气和无奈的意味。

我眯着眼睛将黄桃罐头里的果肉送入嘴中,蜜桃上加了色素的金黄配着圆润丰满的弧度确实很讨人喜爱,像少女的酥胸。

酒足饭饱思暖欲,这话真不假。

我看向北边山坡上的城堡,此时陆续亮起了窗户,金色的柔光有种奢华的懒倦感。

那是一家五星级酒店,由于建在郊区,像一座没什么人浏览的庄园。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座城堡时,我发誓我要在那里住一晚。我又想,如果和喜欢的人住在那,该多好啊。所以我自然而然地想起了你。

不过随即我又想起你不会和我来的,我又觉得很难过。毕竟这个夏天过后,我们就要各奔东西,虽然我和你要穿越太平洋奔赴同一个地方。可是你是归家,我是远走他乡。

我确实还可以去见你,但是我找不到合适的动机和身份。

究竟是什么时候动了心呢?是你坐在讲桌前认真敲电脑的时候? 是你冲我眨眼睛的时候,还是你对上我的眼神温柔的笑着的时候?还是你坐在我身边时香水弥漫的时候——我朋友告诉我那是迪奥的红毒,她说错了,因为我相信你不会娘到喷女士香水。

虽然这句话很土,但是我还是想说,你哪种样子都是迷人的。

我正在生长的智齿隐隐作痛,可能是抗议我吃了烧烤还胡思乱想。那疼痛不剧烈,但绵长又纠结。

我想起来你对我说的最后几句我能记住的话

“of course I won't forget you Jack.”

"it is not about your grade, your personality is special."

午后的阳光穿过你金色的头发,我却猜测着你温柔的绿色眼睛里的心意有多少真假。

结局当然是揣测不出的,你一向那么温柔。对谁都抱着让我嫉妒又骄傲的绅士风度。

我曾像个小姑娘似的把烹饪课做多的曲奇,蛋糕,姜饼人一袋袋送给你。那愚蠢的疯狂的好意你恐怕没办法不察觉,我当时或许吓到你了。每次想到这一点我就有深深的尴尬和挫败感。

但随即我又想起圣诞节的时候我送你的那对天使之翼的耳钉你第二天就戴上了。我又像个小女孩似的开心起来。

我坐在海边,大海的细浪柔和又清冷。这很符合你的气质,这也是为什么送给你的毕业或是新工作礼物的领带的名字是大海的蒂芙尼的原因。

我坐在黄金海岸,想着你。

有句过时的流行语叫做,我想着你的时候,你是否跟我一样,在想着我?

而我所想的是,我想着你的时候,你是否跟我一样,也在想着另一个人。

the end

*吃个烧烤还那么矫情系列

评论(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