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龍

生活总在别处

  一个经典的阴沉的冬日早晨我回到伦敦,走下飞机时,在第一口熟悉的,雨后湿冷忧郁的空气压进我的肺腔的那一刻,我忽然思乡般怀念起北非大陆干燥的岩石,炙热的黄沙,似乎永不熄灭的太阳,以及就连蓝都可以用热烈形容的河水来。


许多人的心头上所悬的那弯白月,在我的心与脑里碾碎成无尽的撒哈拉荒原,如伫立于其上飘渺的蜃楼般淹没了我三分之一颗的心,我激动中带着一丝绝望明了,我将再无法摆脱这场蜃楼,仿佛是关于尼罗河的那句谚语在我实践后诅咒般应验。那片辽阔的黄色荒漠及其代表的意义将如魔附骨,如影随形,终其一生。


我真诚地喝下滋养这片大地的蓝血,便与尼罗血脉相连。所以自离开的那一刻起,这片土地便不眠不休地呼唤着我,白天黑夜,每时每刻,直至我直面我的宿命。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